買方市場:定義、特徵、示例

買方市場是指買方在價格談判中比賣方具有優勢的情況。

什麼是買方市場?

買方市場是指影響供給和需求的基本經濟條件發生變化,意味著買方在價格談判中比賣方具有優勢的情況。

要點

  • 買方市場是指買方在價格談判中比賣方具有優勢的情況。
  • 當市場發生變化導致供應增加、需求減少或兩者兼而有之時,就會出現買方市場。
  • 買方市場通常用於描述房地產市場的狀況,但它也適用於條件有利於買方的任何類型的市場。
  • 買方市場的反面是賣方市場,即條件有利於賣方的情況。

了解買方市場

買方市場源於有利於買方而不是賣方的市場條件的變化。任何增加賣方出售的緊迫性或降低買方購買的緊迫性的因素都可能會形成買方市場。

從經濟理論來看,這可以用供需定律來描述,即需求不變而供給增加,或者供給不變而需求減少,都會給價格帶來下行壓力。

可以增加供應的因素包括新賣家進入市場、對商品替代用途的需求減少、或降低生產成本的技術改進、市場、消費者偏好的變化或商品供應量的增加。替代品。通過以意味著較低市場均衡價格的方式改變供求形式,這些因素可以為買家談判獲得較低價格創造優勢。

“買方市場”一詞 通常用於描述房地產市場,但它適用於任何類型的市場,其中 可用產品多於想要購買的人。

買方市場特徵

在房地產買方市場中,房屋往往以較低的價格出售,並且在收到報價之前在市場上停留的時間較長。市場上賣方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賣方往往必須打價格戰來吸引買方 對他們的房屋提出報價。

相比之下,賣方市場的特點是價格更高和銷售時間更短。賣方不是競相吸引買家,而是買方相互競爭有限的可用房屋供應。因此,買方之間的競價戰經常發生在賣方的市場中。市場,導致房屋售價高於標價。

買方市場的例子

在 2000 年代初至中期的房地產泡沫 期間,房地產市場被認為是賣方市場。房產需求量很大,即使價格過高或狀況不佳,也可能會出售。收到多個報價,價格就會出價高於賣方最初要價。

隨後的房地產市場崩潰創造了買方市場,賣方必須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引起人們對其房產的興趣。買方希望房屋狀況良好或價格打折,並且通常可以以更低的價格獲得購買協議高於賣方對該房產的要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