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購:它的含義以及公司為何這樣做

回購是公司回購已發行股票,以減少市場上的股票數量並增加剩餘股票的價值。

什麼是回購?

回購,也稱為股票回購,是指公司購買自己的已發行股票以減少公開市場上的可用股票數量。

公司回購股票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通過減少供應來增加剩餘股票的價值或防止其他股東取得控股權。

要點

  • 回購是指公司在股票市場上購買自己的股票。
  • 回購減少了已發行股票的數量,從而增加了(正)每股收益,並且通常還增加了股票的價值。
  • 股票回購可以向投資者表明,該企業有足夠的現金來應對緊急情況,並且出現經濟問題的可能性很低。

“回購”如何運作?

了解回購

回購允許公司對自己進行投資。減少市場上流通的股票數量會增加投資者擁有的股票比例。1公司可能會覺得其股票被低估,並進行回購以為投資者提供回報。

而且,由於公司看好當前業務,回購也會提高股票分配的收益比例。如果維持相同 的市盈率 (P/E),這將提高股價。3

股票回購減少了現有股票的數量, 使  每股股票在公司中所佔的比例更大。1 A 股回購向投資者表明,該企業有足夠的現金用於緊急情況,並且出現經濟困難的可能性很低。

回購的 另一個原因是出於補償目的。公司經常向員工和管理層授予股票獎勵和股票期權。為了提供獎勵和期權,公司回購股票並將其發行給員工和管理層。4然而,回購的用途是提高執行國會力股票回購改革和工人股息法案來解決薪酬問題,但該法案從未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由於股票回購是使用公司的留存收益進行的,因此對投資者的淨經濟影響將與這些留存收益作為股東股息支付相同(撇開稅收考慮)。

回購流程

回購通過兩種方式進行:

  1. 股東可能會收到要約收購,他們可以選擇在給定時間範圍內以高於當前市場價格的溢價提交或投標其全部或部分股份。6此溢價補償了投資者投標其股份而不是緊緊抓住它們。
  2. 公司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在公開市場上回購股票,甚至可能製定一個概述的股票回購計劃,在特定時間或定期購買股票。7

公司可以通過承擔債務、手頭現金 或運營現金流來為回購提供資金。

擴大股票回購是指公司現有股票回購計劃的增加。擴大股票回購會加速公司股票回購計劃的實施,並導致公司流通股加速收縮。大規模、擴大的回購可能會導致股價上漲。

回購比率考慮的是過去一年花費的回購金額除以回購期開始時的市值。9回購比率可以比較不同公司回購的潛在影響。公司將價值返還給公司的能力其股東,因為定期回購的公司歷來表現優於大盤。

回購示例

一家公司儘管今年財務狀況良好,但其股價表現卻遜於競爭對手,為了獎勵投資者並為他們提供回報,該公司宣布了一項股票回購計劃,以當前市價回購其已發行股票的10 %。

回購前該公司的盈利為100 萬美元,流通股為100 萬股,相當於每股收益(EPS) 為1 美元。以每股20 美元的股價交易,其市盈率為20。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將回購 100,000 股,新每股收益將為 1.11 美元,即 900,000 股股票的收益為 100 萬美元。要保持 20 倍的市盈率,需要上漲 11% 至 22.22 美元。

對回購的批評

股票回購會給投資者留下公司沒有其他盈利增長機會的印象,這對於尋求收入和利潤增長的成長型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問題。公司沒有義務因市場或經濟的變化而回購股票。

8817 億美元

標準普爾 500 強公司 2021 年的回購10

如果經濟衰退或公司面臨無法彌補的財務問題,回購股票會使企業陷入危險境地。其他人則聲稱,有時回購股票會被用來人為抬高市場股價,這也可能導致高管獎金更高。11

作為2022 年《通貨膨脹削減法案》的一部分,國內上市公司的某些股票回購將徵收 1% 的消費稅,這使得企業的成本更高。這適用於 2022 年 12 月 31 日之後的回購。 12

為什麼公司要進行回購?

回購允許公司對自己進行投資。如果公司認為其股票被低估,則可以進行回購以為投資者提供回報。股票回購減少了現有股票的數量,使每股價值在公司中所佔的比例更大回購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補償目的。公司經常向他們和管理層提供股票獎勵和股票期權,回購有助於避免現有股東的稀釋。最後,回購可以是防止其他股東獲得控股權的一種方式並避免收購要約。2

回購是如何完成的?

公司可以以高於當前市場一段購買溢價向股東提出要約收購,股東可以選擇在給定的時間內提交全部或部分股份。在特定時間在公開市場上價格的進行。7 公司可以通過承擔債務、手頭現金或運營現金流來為其回購提供資金。 8

對回購的批評是什麼?

對回購的批評包括讓人認為企業沒有其他收入增長途徑。此外,如果一家公司回購其股份而經濟衰退,這將對其財務狀況產生負面影響。回購也經常被批評為人為地抬高股價,這可以用來證明更高的高管獎金是合理的。11批評者還認為,對回購徵收 1% 的消費稅將對 金融界產生負面影響。13

底線

公司回購股票以減少流通股數量或公開市場上的流通股數量。預計如果流通股或流通股數量減少,這將對股價產生積極影響。考慮股票回購計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具爭議性的一項是獎勵公司高管,他們的薪酬中很大一部分通常來自於股票期權。

 

發佈留言